时颐

呜呜呜我好爱他

「石化失效-act.2」 李泽言×你

*第一人称,正直美杜莎李与异界涩批盲女的故事

*日常向,风格暂定甜/沙雕,轻度ooc(好像越来越重了)

*逻辑、感情发展均离家出走,单纯觉得美杜莎和盲女好配好想写,勿深究

——————————————————————

▶我的视角

01

虽说在长老的主持下我成功搬进了李泽言的家,但他对我的态度那叫一个相敬如宾,所以本质上我们的关系其实完全没有进展。


不过表面上的区别还是有的,他不能瞒着我溜出去了,我还能吃到他做的饭。


天地良心,我从来没想过美杜莎做饭居然这么好吃,传说里也没讲这个啊。


更重要的是吃饭时我俩面对面坐下,这就是光明正大看心上人的好时机。


一开始李泽言还不习惯对面有个外族人,总是不敢抬眼,眼皮刚有个向上翻的苗头马上就会被他压回去。


这个过程中眼皮一抖一抖的倒是有趣得紧。


我一边吃饭一边看帅哥抖眼皮,属实快意。


02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我看他这样实在别扭,还是忍痛割爱,决定提醒他我没有视力。


他倒是正眼看我了,只是那个眼神多少有些……怜悯?


我受用得很,一厢情愿地认为是他关心我了,四舍五入就是他心里有我了,心里冒起了粉红泡泡。


但是我怎么忍心看美人垂泪,迅速开始解释:“我没事的!你看我吃布丁从来没有舀过空气,一戳一个准。虽然脑袋上的眼睛不好使,但这里的眼睛却很好用哦!”


说着我指了指自己的胸前,那是心所在的地方。


然后我就发现接下来的时间里李泽言用他那悲悯的眼神盯着我的胸口看。


李泽言:( •︠ˍ•︡ )


我:(゚⊿゚)ツ???


后来我才知道自己解码失误了,李泽言那不是悲悯的眼神,那是求知的眼神——他在努力发功测试美杜莎能否石化非一般形态的眼睛。


我吵着嚷着要赔偿,成功敲诈到了三个布丁作为精神损失费。原本还想敲诈个香吻的,但看李泽言面上一肃我马上就偃旗息鼓。


论起亲缘关系美杜莎明明和蛇比较近,可李泽言却更像只炸毛猫。


03

平日李泽言外出时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跟着,时不时帮他套个盾补个刀什么的,不过他再也没敢说奖励随我挑,往往只是承诺给我做好吃的。


说实话我觉得这是亏本买卖,本来李泽言也得负责做饭,毕竟我承担了刷碗的工作,何况他也不是忍心自己吃放我一个饿着的人。


但是我这人吧对好看的人一向没什么原则,他说什么我听着便是了。


日子久了,倒也处出些老夫老妻的感觉来,只是可惜了我还没有体验过如火的热恋期,就直接快进到老伴儿模式了。


每当夜深人静我也时常怀疑接下来要举办的究竟是新婚典礼,还是金婚典礼。


不过长吁短叹一会儿也就结束了,毕竟摸一摸身边冰冷的床榻便知我还是一朵娇艳的母单花。


道阻且长。


04

终于在一天夜里 ,我忍不住了。


我掀开被子,蹑手蹑脚地溜进李泽言的房间,又尽量轻缓地在他的床边坐下,然后把腿一寸一寸地往床上挪。


我这边奋斗得起劲,全然没注意身边的李泽言早已睁开了眼。


“你……鬼鬼祟祟的做什么?”


说时迟那时快,我果断把腿塞进被窝,连带着把自己也塞进李泽言的怀里。


“呜呜呜呜我做噩梦了呜呜呜呜”


侧卧着蜷缩在李泽言怀里的我,手放在自己胸前是很自然的事,于是也就自然地放在了李泽言胸前。


嗯,手感真的很不错。


05

其实我也不知道李泽言到底有没有相信我那天的鬼话,但是总之他没有戳穿。


异界的魔女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


可是李泽言的纱未免也太厚了,要是拿来做面纱非闷死不可。


那次之后,我就三天两头地假装噩梦,从自己的床上一路窜进李泽言的怀里。


白天保护帅哥,晚上搂着帅哥,理想生活就是这样了。


躺在帅哥的怀里有时也会激动到睡不着,一般我就会选择看他。


虽说我是用心视物的,但是拥抱的过程中,我的心得负责贴着他的,体会一些撩人的心跳声,显然没空看东西,所以我会施法把视力暂时转移到其他部位。


其实哪里都可以啦,但我从小看戏,男女主角总是喜欢用深情的眼神看着对方,场面特别感人。我心向往之,于是眼睛就有了神采。


这天我正数着李泽言的睫毛,猜想着是美杜莎的种族特性还是李泽言个人天赋异禀,睫毛又长又翘,好看得紧。


结果睫毛一颤,露出了里面冷紫色的眼瞳。


我僵住了。


▶李泽言视角

06

小姑娘闯入房间的第一晚,李泽言其实还没睡着。看着她小心翼翼地蹭上床,心里只有庆幸。


——这要是自己睡了,她非得再被咬一口不成。


“你……鬼鬼祟祟的做什么?”李泽言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眼睛里的笑意。


毫无疑问,小姑娘给了个一听就是在扯谎的答案,但是李泽言没有戳穿。


就当是报答她平时尽职尽责的守护吧,这样总好过她再不管不顾地亲上来。


心里想的是由她去不反应,小姑娘挤到身边时手臂却不由自主地把她环住了。


李泽言觉得事情开始有些失控,他在独自一人的夜里有些难以入眠,期待一个人影风风火火地钻进自己的怀里。


蛇是冷血动物,可是她身上好暖,令人眷恋。


07

小姑娘不知道的是,李泽言也会在睡不着时盯着她看。


习惯了有人在怀里,习惯了身边暖烘烘的,习惯了睁眼有个对象可以观察。


不习惯一个人度过长夜。


小姑娘已经三天没来了,看来得采取一点措施。


“泽言啊,找我有事吗?”德高望重的长老打开房门,询问眼前这位出色的小辈。


李泽言面色沉静,像是要商讨什么大事:“长老,我想知道族中流传的咒法里,有没有能够入人梦境的。”


“这……”长老皱了皱眉,“你先进来,我的一本典籍里似乎有记载。怎么突然想起找这种偏门术法?”


“昨天在大漠里看到一群人类,迷了路却越走越深,这样下去会死在这里,我也不方便现身带领。”李泽言一脸正气。


长老了然地点点头,把典籍递给李泽言。


08

当晚,李泽言就迫不及待地施展法术,钻进了小姑娘的梦里。


可是无论他怎么努力,也无法控制她的梦境,兴许是魔女的精神力不弱,他也只能做一个旁观者。


来都来了,李泽言就观赏起了她的梦。


他看到自己骑在骆驼上,乘着七彩祥云,拿着玫瑰,在族人的见证下来娶她。


他看到自家的小木屋前被栽上一棵小树,小树渐渐长大,结出了累累的……布丁?


“……你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东西。”李泽言叹了口气,决定明天的早饭吃布丁。


09

好不容易熬到了小姑娘来的晚上,李泽言按惯例先装睡,然后再偷偷睁眼。


没想到一睁眼看见的是一双有神采的眼睛,紧接着怀里的人就不动了,连呼吸也不可闻。


“乖,别闹了。”李泽言试探着说,怀里的人毫无反应。


李泽言想了想,伸手挠她的痒痒肉,可是依旧没有结果。李泽言抱起她,以最快速度冲到了长老家里。


但是长老查看一番后却并没有立即施法救人,而是面色古怪,看看女孩又看看李泽言,欲言又止。


“她很严重吗?”李泽言被看得慌了神。


“泽言啊,你看过白雪公主的故事吗?”长老缓缓开口,眼神愈发古怪,“这件事我没办法,你才是她的王子。”

评论(5)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